《我的媽媽是Eny 》音樂劇上週末於新北市藝文中心首演大獲好評,羅美玲成功演出外籍移工的心聲

《我的媽媽是Eny 》音樂劇上週末於新北市藝文中心首演大獲好評,羅美玲成功演出外籍移工的心聲,現場觀眾情緒沸騰,隨著劇情發展大哭又大笑。首演當週有多位重量級貴賓蒞臨,包括立法委員許毓仁、電影導演王小棣、劇場導演梁志民、名主持人胡瓜與夫人丁柔安、曾國城、許傑輝賢伉儷、林凡、邱澤、劉亮佐與夫人趙小僑、邵昕、陳志強、楊子儀、五熊、簡沛恩等人均到場支持欣賞演出,現場星光熠熠。

《我的媽媽是Eny 》全體演員與貴賓合影

導演許傑輝表示: 「本劇很感動的地方就是人跟人之間原本是不認識的,到互相認識、互相學習到彼此尊重,這就是人跟人之間最好的感情。」名主持人曾國城表示:「Eny是全能無敵的角色,八位小演員唱出了對大人的反思。」果陀劇場梁志民導演讚賞羅美玲的演出:「美玲從歌手蛻變為音樂劇演員,在這齣劇中成功詮釋Eny這個角色深入人心,值得大家來看羅玲詮釋Eny這個角色。」演員劉亮佐分享:「美玲飾演的Eny太讓我驚豔了!自然、可愛又搞笑的印尼腔足以感受到排練過程中付出的努力,那種拼盡全力擁抱融入角色的『混然天成』讓我感動得想哭。」藝人趙小僑也分享: 「《我的媽媽是Eny 》是這兩年來我看到最棒的原創中文音樂劇。」更有熱情的觀眾在社群平台分享:「這是一齣笑中帶淚,淚中有鼻涕的的音樂劇。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Eny…一個沒有神力但很無敵的女超人。」演出現場甚至有雇主舉家帶著家中的外籍看護前來觀賞音樂劇,已來台11年的印尼藉看護Aeni大力稱讚羅美玲印尼語發音標準,與雇主一起邊哭泣邊看完本劇。印尼籍移Aeni表示:「劇中的Eny好像我自己,當我跟雇主一家人分開的時候,真的很難過、很捨不得。有一次我剛回印尼休假,一聽到妹妹(雇主女兒)生病了,我就很緊張,不到一個禮拜就從印尼趕回來台灣照顧妹妹。」

羅美玲精湛演出成功詮釋印尼籍看護移工Eny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繼《重返熱蘭遮》、《小太陽》音樂劇及《屋頂動物園》系列音樂劇場後,2017用心推出的年度大戲《我的媽媽是Eny 》音樂劇,由郎祖筠執導、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透過編劇謝淑靖的文字,加上致力於音樂劇推廣的製作人林奕君推波助瀾,集結了偶像劇資深演員陶傳正及譚艾珍、溫暖系歌手羅美玲、音樂劇實力派演員張仰瑄、徐淳耕以及多位劇場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我的媽媽是Eny 》講述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因為爺爺中風加上失智症加劇,爸爸媽媽決定搬回家一起住好有個照應,但是媽媽麗雯在公司與家庭間分身乏術,爸爸崇光因此雇用來自印尼的ENY來幫忙照顧爺爺,夫妻兩人因煩惱著各自的事情而無暇關注兒子小杰,ENY心繫遠在家鄉的兒子,也心疼著小杰。一個來自遠方的陌生人如何扭轉一切得到大家的信任,媽媽麗雯如何讓家庭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身處三明治世代的家庭,大家各自為難?

資深演員陶傳正(陶爸)飾演失智的爺爺與羅美玲有許多有趣的互動

黃韻玲老師音樂細膩且精采動聽,搭配郎祖筠導演靈活的場面調度,故事非常貼近生活有笑有淚,現場觀眾掌聲不斷。羅美玲產後復出,成功演活劇中外籍看護Eny角色,一位飄揚過海的外人,代替別人的家人照顧家中的長輩與小孩,而自己的老公小孩卻遠在家鄉等待,Eny思鄉的心情,無人能懂的心酸,著實令人心疼。劇中八位可愛的小演員唱著輕快的「好希望」,看似歡樂與期待,但歌詞卻字字觸動父母的心。

製作人林奕君特地於首演結束後上台分享經營劇團的困難,含淚感謝各界貴賓蒞臨觀賞,答謝觀眾朋友購票支持,期待10月在台中、12月在新竹、高雄再與更多觀眾延續這份感動。

八位可愛的小演員唱出了對大人的期待,字字觸動父母的心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2017演出資訊

新北 板橋藝文中心│ 9/22週五 1930、9/23週六 1430 & 1930、9/24週日 1430

台中 中山堂 │10/28週六 1430 & 1930

新竹 竹北演藝廳 │12/23週六 1430 & 1930

高雄 大東演藝廳 │12/30週六 1430 & 19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AM創意)

?台中場次售票 │ https://goo.gl/3nQLV1
?新竹高雄售票 │ https://goo.gl/R9e6bp

AMcreative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

Line@ │@amcreative

服務電話│02-2577- 2816

客服信箱│info@amgrou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