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芬/採訪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春季將推出活力創意的4檔節目。(陳淑芬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3、4月將推出具青春無敵特色的4檔節目,歌劇院副總監汪虹2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包括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屋頂動物園》及A劇團《阿卡的兒歌大冒險》兩檔兒童音樂劇,還有玎酉擊樂的音樂會及C MUSICAL的音樂劇《焢肉,遇見妳》,將以活力創意能量登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3、4月節目記者會,邀請演出團體到場做精彩片段演出。《阿卡的兒歌大冒險》將於4月4日至7日演出,A劇團團長暨藝術總監孫自怡說,現代孩童對於「三輪車」及「虎姑婆」等兒歌已逐漸陌生,《阿卡的兒歌大冒險》以無伴奏人聲的演出,重新詮釋這些童謠,讓親子連結哼唱。

A劇團推出《阿卡的兒歌大冒險》,以無伴奏人聲的演出,重新詮釋童謠。(陳淑芬攝)

《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將在3月9日登場。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執行長林奕君表示,演出加入大型手操偶,增加多處制控機關,並呈現操偶師與戲偶操作演出。戲偶肢體語言豐富,有的傷心會噴淚、有的腮紅會變深,各具異趣,希望協助孩童在成長過程認識自己、發現更多的可能性。

由年輕音樂家所創立的玎酉擊樂,將在3月29日演出。邀請日本當紅的新生代擊樂作、編曲家加藤大輝同台,演出加藤大輝創作的6首曲目。團員曾懿漫表示,其中「永遠的祝福」就是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地震伸出援手而作的曲目。

專注在創作中文音樂劇的C MUSICAL,在4月11日至14日推出《焢肉,遇見妳》,這是台灣首齣授權大陸改編的音樂劇。藝術總監張芯慈表示,這部獨角音樂劇由陳品伶獨挑大樑一人分飾十角,為陳品伶量「聲」打造16首曲目,描寫都會女性的愛情際遇。

(中時 )

#演出 #音樂劇 #歌劇院 #兒歌 #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