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 黃朝琴報導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簡稱AM創意)製作的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9月13日至15日將於城市舞台獻演,由歌手李佳薇飾演印尼移工Eny一角,這齣戲探討現代家庭遭遇長輩照顧、孩子教育問題夾殺處境,以及外籍移工進入家庭帶來照護與反思,讓觀眾在戲裡找到自己縮影,珍惜家庭成員彼此辛苦。

 李佳薇本身是馬來西亞籍,她很能體會Eny在臺灣工作處境,文化背景的差異、對遠方家人、孩子的思念,獨立的面對各種挫折和困難,真的很不容易,李佳薇換上POLO衫牛仔褲現身,講話都充滿印尼腔,她笑說排練過程,第一次試裝,看到自己還覺得很像移工,加上我膚色也滿深,這樣穿出去,我覺得大家會跟我講印尼話。

 導演郎祖筠表示,她也曾身處這樣「三明治」家庭,這齣齣戲讓她想起當初照顧父親的移工,避免戲的氣氛停留在感動或哀傷,特別帶入有趣的相聲節奏橋段,讓觀眾跟著劇情歡笑,但卻打動人心,讓觀眾回家想跟移工說謝謝。

 《我的媽媽是Eny》推出李佳薇主唱「李佳薇/Eny的能量日記」EP專輯,由華納唱片代理發行,該劇演出適逢中秋節,希望觀眾進劇場看戲後,能夠凝聚家人向心力,體諒彼此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