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一點靈】音樂劇寶地——百老匯的秘密大公開!

 

你是否好奇過??

百老匯究竟有何魅力?

為何百老匯被稱為「白色大道」?

百老匯最長壽的劇是哪一齣?

 

百老匯 Broadway的小知識

百老匯 Broadway 的意思顧名思義,即紐約市一條寬闊「Broad」的街道「Way」,它貫穿整個曼哈頓。始於紐約市南端鮑靈格林區,延伸至北端英伍德區,甚至穿越布朗克斯行政區!

 

百老匯是紐約市最古老的南北縱橫道路,在歐洲人尚未進入美洲,印地安人文明時期,此條道路便已存在。如今,許多著名景點皆駐點在此條大道上,其中有一小段街道,第42街至第53街之間(包含時代廣場),已成為「百老匯」的象徵,它被認為是美國戲劇產業的發源地。

 

這段區域被稱為「劇場區」,又稱「白色大道 The Great White Way」。由於百老匯為美國第一批點亮街燈的大道之一,直至今日,仍有許多人如此稱呼它。劇院與廣告牌上數百萬盞燈照亮了百老匯夜空。

(圖片來源:本文參考資料)

 

有多少劇院匯集在百老匯?

劇場區擁有 40 家大型劇院,這些劇院皆可容納超過500名觀眾,他們上演眾多多元作品,包含舞台戲劇和音樂劇。

 

許多人相信百老匯出品的戲劇是世界頂級的。每年榮獲東尼獎項的作品多出自百老匯。

 

同時,百老匯戲劇為紐約市最吸引旅客的景點之一, 2010 年,其演出總票房便超過 10 億美元!可見得百老匯節目不僅受歡迎,且利潤豐厚。因此,他們同一個節目經常年復一年不斷演出,直到節目無法盈利為止。

 

百老匯最受歡迎的劇目?

猜猜百老匯史上最長壽的音樂劇是哪一齣?答案是歌劇魅影。它於 1988 年在百老匯開演,至今人氣不減反增。迄今,它已超過 13,000 場演出,賺了超過 10 億美元,甚至曾獲得1988 年東尼獎最佳音樂劇。

 

看完這篇文章你是否更認識百老匯了呢?是否想去百老匯一探究竟呢?疫情期間,在百老匯劇院關閉的情況下,你可以考慮在線上找尋一些百老匯音樂劇資源,在家一瞥百老匯的風采!

線上看百老匯:給舞台劇迷的線上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