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音樂劇推播】七個愛上音樂劇電影《安妮》的理由

(圖片來源:Star News Website ,Photo credit 2012 JIM LEE )

 

音樂劇《安妮》的故事可以追溯到比大眾想像中更久遠的地方,也許您只知道由傑米·福克斯(Jaime Foxx) 主演的2014年最新版《安妮》,或者由伯納黛特·彼得斯 (Bernadette Peters) 和蒂姆·庫裡 (Tim Curry) 主演的 80 年代版本,這些故事都始於 1924 年的報紙連環漫畫

 

該故事已流傳了 90 多年,安妮的冒險經歷俘獲了全球數百萬人的心,為何世界對於我們紅髮孤兒安妮的愛能歷久不衰,以下有 7 個原因:

 

1.孤兒的處境令人憐愛

不可否認地,想到那些被關在可怕的孤兒院裡、每天晚上因父母而唱的女孩,便令人感到動人。

 

2.一個夢幻的救援行動

一座具備游泳池的豪宅;數百名工作人員等著你,還有一位百萬富翁仙女教父帶你遠離可怕的孤兒院,這是多?的夢幻!

 

3. 每個人都喜歡勇敢的失敗者

每每看見有人跨越重重困境,便令我們相信一切皆有希望,無論是綠野仙蹤裡的女巫 Elphaba 試圖向所有人證明自己;阿拉丁作為一隻街頭老鼠努力取得高貴公主的青睞;以及安妮反擊孤兒院惡霸院長漢尼根小姐,都是我們喜歡的故事。

 

4. 擁有一個有趣的反派角色

許多女性角色都圍繞著成為某人的母親或女兒而展開,然而漢尼根小姐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角色,儘管她被孩子們包圍,卻不具備任何母愛,她是個酒鬼和騙子,無論是對觀眾或是演員,都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角色。

 

5.琅琅上口的音樂歌曲

安妮的歌曲真是既有趣又令人難忘,甚至很感人。看完這部音樂劇,相信你在回家的路途中,會一直唱「明天 Tomorroe」,日夜工作不斷時,也許腦中會迴盪起女孩們歌唱「艱苦的日子 Hard Knock Life」。看這部音樂劇前,你可能要讓朋友及同事做好你至少會有一週不斷哼唱《安妮》音樂的準備。

 

6.一個10歲的小女孩英雄

安妮可能只有 10 歲,但是我們的英雄。她不僅照顧其他孤兒,還會勇敢站出來,與漢尼根小姐反抗。她不僅是孩子們的英雄,連身為大人們都對她心生佩服及嚮往。

 

7. 故事探討家庭的意義

安妮和所有其他孤兒一樣,每天晚上都夢想著他們的父母回來認領他們,然而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然成為一個大家庭。當你不斷尋覓愛你的人時,也許他們早已在你身邊。《安妮》的故事告訴我們,家庭的意義是由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

 

想看更多

1982《安妮》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_DNewvLow

1982《安妮》線上看:https://www.netflix.com/watch/60031747?source=35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AM劇教 2021音樂劇線上夏令營-安妮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