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音樂劇推播】10部IMDB超高分經典音樂劇電影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

有時聽到幾首經典的歌曲,會不會很想和自己的孩子分享呢?但看他們興趣缺缺的表情,該怎麼讓他們喜歡這些經典歌曲呢?

你可以考慮讓孩子看音樂劇電影!畫面配上音樂,也許能讓孩子沈浸其中。

以下推薦10部IMDB超高分音樂劇電影,讓你回味舊時美好的同時,也讓我們的新生代認識這些經典。

 

1.綠野仙蹤(1938)IMDB 8.0/10

(圖片來源: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he_Wizard_of_Oz_Lahr_Garland_Bolger_Haley_1939.jpg)

故事講述桃樂絲·蓋爾 (Dorothy Gale) 被龍捲風從堪薩斯州的家捲到神奇的綠野仙?,並與她的新朋友一起開始尋找她回家的路。

 

該電影被提名16項大獎,更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和最佳原創音樂。更被美國電影學會評為史上最經典電影第6名、最經典歌舞電影第3名。

線上觀看

 

2.歡樂滿人間(1964)  IMDB 7.8/10

故事發生在倫敦,一位神秘的保姆現身在一個平凡家庭,企圖運用音樂和冒險協助兩個被忽視的孩子與父親更加親近。

 

歡樂滿人間為迪士尼至今獲奧斯卡提名和得獎最多的電影,製作人 Sam Goldwyn 更稱它為「完美的音樂劇」。優美動聽的歌曲、令人驚嘆的編舞以及演員精湛的表演,成就了此部電影。

線上觀看

 

3.萬花嬉春(1952) IMDB 8.3/10

相信你一定聽過「在雨中歡唱 Singing in the Rain」這首令人難忘的歌曲,電影復古奢華的套路,以及凱利在雨中的美妙歌舞,深深烙印在人們心中。

線上觀看

 

4.屋頂上的提琴手 (1971) IMDB 8.0/10

故事在革命前的俄羅斯,一名猶太農民在村莊不斷增長的反猶太意識下,急切想為他三個女兒找個好夫婿。

 

該電影男主角的精湛演繹,帶給觀眾極為深刻的印象,更拿下了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同時,此部電影亦榮獲八項奧斯卡提名,並榮獲最佳攝影及最佳原創歌曲獎。

線上觀看

 

5.孤雛淚 (1968) IMDB 7.4/10

故事講述年輕的孤兒奧利弗·特威斯特在被賣給殯儀館不久便逃跑了,並遇見一群訓練有素的男孩扒手們。

 

改編自萊諾·巴特的詞曲以及狄更斯的小說,該片獲奧斯卡十一項提名,並抱走六項獎項,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歌曲等。它是於2002年電影《芝加哥》前,最後一部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音樂電影。

線上觀看

 

6.西城故事 (1961) IMDB 7.5/10

來自紐約市敵對幫派的兩個年輕人墜入愛河,但他們各自朋友之間的緊張關係逐漸演變成悲劇。

 

這是一個發生在紐約西區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此故事於當年年輕族群大受歡迎,其中歌曲包含《今夜 Tonight》、《美國 America》、《我好漂亮 I Feel Pretty》等至今仍有許多人不斷翻唱。2021年,《西城故事》更是被重新製作,由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執導。

線上觀看

 

7.芝加哥 (2002) IMDB 7.2/10

兩名死囚為避免絞刑,開始吸引名人和一名卑鄙律師的注意力來爭相宣傳自己,展開一場激烈競爭。

 

自《孤雛淚》後,《芝加哥》在睽違34年後,終於讓歌舞片再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

線上觀看

 

8.真善美 (1965) IMDB 8.0/10

講述一名女子離開奧地利修道院,成為一名海軍軍官鰥夫子女的家庭教師。

 

在二十世紀福斯最窘迫的時刻,《真善美》的出現可謂救星!不僅帶來可觀的票房收入,更獲奧斯卡十項提名,並拿下最佳影片、最佳電影等。經典音樂《Do Re Me》更是被傳唱至今,成為音樂老師教導兒童的最佳素材。

線上觀看

 

9.歡樂糖果屋 (1971) IMDB 7.8/10

講述一個貧窮但充滿希望的男孩正在尋找一張令人垂涎的金票,這張票將帶他參觀威利旺卡的神秘巧克力工廠。

 

講到羅德道爾的《巧克力冒險工廠》,眾人立即聯想到的多半為2005年的改編同名電影,但你知道1971便曾改編此部經典作品了嗎?該部電影更被英國第四頻道名列「最優秀的家庭電影」榜單中第八名。

線上觀看

 

10.窈窕淑女 (1964) IMDB 7.8/10

講述一名勢利語音學教授亨利希金斯與人打賭,他可以讓賣花女伊麗莎杜利特爾在上流社會中表現如窈窕淑女吧般,讓人看不出破綻。

 

朗朗上口的歌曲、令人驚豔的服裝設計,以及當代超知名演員奧黛麗赫本的精湛演出,令該片獲奧斯卡最佳影片。

線上觀看

 

參考資料1

參考資料2

參考資料3

參考資料4

參考資料5

參考資料6

參考資料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