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的孩子,真的都是孩子演的嗎?

隨著演藝工業發展的成熟,越來越多製作人會選擇使用適齡的演員來飾演家庭音樂劇中孩子的角色。(#家庭音樂劇,顧名思義,就是適合闔家觀賞音樂劇。)

例如:《Matilda》《 The Lion King》《Annie》《School of Rock》《Billy Elliot》《Fun Home》... 等等,這些膾炙人口的音樂劇,裡面孩子角色,都是百老匯音樂劇中數一數二具有挑戰性的角色。

對於到底應該使用大人演員或孩子演員飾演孩子,在劇場圈裡面大家各有所見。

但即使雇用兒童演員對劇組十分有挑戰性,當觀眾看到有代表自己族群的演員在台上,更能夠卸下心房,並和故事與角色產生共鳴。

這也是為何有些製作人堅持要使用兒童演員的原因!

要成為 #小演員 不容易唷!製作方所尋找的特質,包括必須要夠「專注、有耐心」(面對排練以及進劇場許多技術上的協調)、有「堅毅與自我提升的動力」(面對課業和演出必須保持身心平衡),也要有足夠的「技巧天賦」,這些並非每一位年幼的孩子都有所具備的!

除此之外,還要有一顆真誠、喜愛玩耍嘗試的心

許多影視、演藝界的童星甄選失利,就是因為他們太清楚怎麼樣會展現好看的一面,而失去了劇場所看重的,一顆願意分享自己、剖開自己的真誠的心。

所以要擔任音樂劇界的小演員,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容易呢~?

 

#劇我所知還有你不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