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隻巨型恐龍化石偶重現消失的文明,帶領全齡觀眾身歷其境

如果電影《侏羅紀公園》和《博物館夜驚魂》令人大開眼界,那音樂劇《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絕對是一齣帶領觀眾身歷其境潛入過往時代一睹消失文明的優質音樂劇,9月22日將在高雄巡演開跑,隔周29日移師台中。

 

韓國原創授權劇本至華語地區巡演

本劇在韓國榮獲最佳家庭音樂劇Family Musical大獎,在韓演出超過200場、觀眾早已超過10萬人次以上,在當地是周二至周日天天演出、僅周休一日的定目劇。引進該劇的「AMcreative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AM創意)」此次扮演了轉譯者的角色,將此劇帶至華語地區,除了在語言上的轉化外,也重新編舞、編曲、舞臺設計、燈光設計、服裝設計全面升級優化,並將劇情根據不同巡演地區的文化背景做出相異設定。

▲音樂劇《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排練畫面

奇幻冒險的劇情,就從月全食之夜博物館展品復活開始

劇情就如電影「博物館夜驚魂」,相傳自然科學博物館「每到月全食之日展品就會復活。」劇中人物相約至博物館參觀,想不到全館中的展覽品在月全食之夜都復活了,笨賊趁夜偷走了小霸王龍TARU的化石,讓霸王龍媽媽TILA生氣大暴走…彩排分享會現場展現出本劇歌舞強度、緊湊情節與歡樂的氣氛,不只讓現場的劇場迷、恐龍粉、親子家庭、冒險愛好者邊看邊笑,更讓年僅兩歲的小朋友跟著手舞足蹈。也難怪監製賴建沅自豪的說,「看完彩排,一定會有很多人要問我購票資訊。」

▲音樂劇《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排練畫面

從劇場反思文化教育

《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中文版音樂劇強化了家庭親情的羈絆,在精采的舞台呈現之餘,更具備家庭的教育意義,讓人思考教育與文化可以從小在生活中培養,舉例來說,故宮博物院在台灣最大宗的參觀者是觀光客,但也許我們可以反思,難道小孩不適合嗎?博物館也可以是日常生活中一個學習場域。

AM創意製作人林奕君表示,韓國音樂劇產業相對成熟,演出題材含蓋類型廣泛,這是台灣文化藝術界可以借鏡學習的,我們缺乏的不是藝術性高且讓普羅大眾怯步的主題,而是將文化教育或人文關懷內化至其中的各種藝術表現。

▲音樂劇《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排練畫面

精采的劇場應以內容為重,而非以年齡層做區隔

過去台灣表演藝術市場,習慣將觀眾區隔為成人和兒童兩個獨立的族群,但製作人林奕君卻提出不同看法,這樣壁壘分明的界線其實可以打破,雖然這齣劇在韓國是主打親子劇場,有許多韓國小朋友進劇場觀賞,但她認為本齣戲所探討到關於親子、手足、對生命的尊重、冒險精神等議題,都不僅侷限在小孩或親子觀眾,更是適合全年齡觀賞的好題材。

▲音樂劇《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排練畫面

跨界合作整合,實現恐龍復活了音樂劇中文版

能在台灣看到這齣戲,不但要歷經跨海至韓國談IP授權外,還要跨界整合韓國、台灣、華語地區的資源,且製作團隊包含導演、音樂、舞臺、燈光、服裝、影像、舞蹈設計等,都是擁有資深劇場經歷的夥伴,更困難的是本劇招募了40~50位如此大量的演員。

▲音樂劇《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排練畫面

製作人林奕君信心滿滿的表示,希望將此齣精彩耐看的劇目推的更長更久,不僅是在台灣巡迴演出,緊接著會在新加坡及其他華語地區等更多地方演出,所以需要眾多演員一同赴各地徵戰。值得一提的是舞臺上八隻巨型的恐龍化石偶(最高達2.5米),是特地邀請曾經製作獅子王道具的韓國製偶師,並根據台灣舞臺需求量身訂制海運來台。至於恐龍化石偶的靈活度如何?能栩栩如生再現消失的年代嗎?吳維緯導演說:「恐龍怎麼復活,這是我們的最高機密。歡迎大家進劇場來看戲!」

 

演出資訊

●高雄至德堂    2018/09/22(六)  14:30

●台中中山堂    2018/09/29(六)  14:30

●台南文化中心  2018/11/17(六)  14:30

●桃園展演中心  2018/12/29(六)  14:30,2018/12/30(日) 14:30

                       2019/01/05(六)  14:30,2019/01/06(日) 14:30

                       2019/01/12(六)  14:30,2019/01/13(日) 14:30

●台北城市舞台  2019/01/26(六)14:30、19:30

                      2019/01/27(日)10:30、14:30

 

製作團隊
主辦單位:AMcreative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製作人:林奕君
監製:賴建沅
導演:吳維緯
音樂總監:卓士堯
舞台設計:謝均安
燈光設計:江佶洋
服裝設計:陳明澤
影像設計:羅士翔
舞蹈設計:達姆拉.楚優吉
紀錄片導演:郭玄奇

 

演出團隊

領銜主演:徐淳耕、林聖倫(小馬)、高華麗、張 稜、張維佐、蘇育玄
演出人員:朱珮慈、林家偉、林煒盛、祁 浩、秦虹懿、許照慈(桃園、台北)、陳靖涵、黃盛煜、黃耀緯、劉家銘(高雄、台中、台南)/蔡博宇(桃園、台北)
鄭勤琪、鄭錡雯、謝明璋、蘇耀庭(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