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將電影《博物館驚魂夜》幻化成兒童音樂劇的體驗會是如何呢? 今年九月開始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將帶給全台灣家庭音樂劇,如臨電影真實現場的震撼感

圖/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文/udn售票網 提供

以全齡觀眾為設計的《恐龍復活了》音樂劇一開場,在全黑幕中以X光儀器畫面,快速掃描恐龍全身,從尾椎、頭骨至整座恐龍骨架,像名專業的考古學家對剛出土的恐龍骨進行分析掃描,隨後出現的博物館光影特效,在黑幕中特別吸睛亮眼,魔法般的呈現出卡通式的快節奏,告訴大家劇情就此展開!

圖/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文/udn售票網 提供

隨著博物館開幕,各角色們紛紛出籠,在繽紛的鎂光燈下勁歌舞動,主角為一對姐弟檔,姐姐崔娜莉、弟弟崔高峰與好友吳大發,在月食日潛入博物館內,發生驚天動地的館內展品全面復活的集體事件:恐龍母子檔、秦始皇、兵馬俑、埃及豔后、木乃伊等全數復活,在月黑風高的日子裡,娜莉姐弟和好友吳大發開啟一連串充滿愛、勇氣與冒險的旅程,此劇不僅富含創意想像,還能在故事中體會母親對孩子的愛護、角色們之間的友誼與信任,另外,在視聽上除能抓緊小觀眾的目光,角色們經專業培訓的親切聲線,童味十足!情不自禁的讓現場的孩童,隨著角色們的台詞一搭一唱,讓台下的小觀眾們和父母熱烈討論,更於終場休息時,形成小觀眾們的旋風話題!

圖/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文/udn售票網 提供

除能滿足幼齡觀眾外,故事線的設計以全年級觀眾為主考量,在劇情鋪陳上,添入許多笑料調味,像從角色設定,秦始皇與兵馬俑威嚴的印象,在此劇中的喜悅感反而成了反差式的經典;或是埃及豔后浮誇的肢體語言和笑聲,與木乃伊詹姆斯繃帶談一場千年不忘的愛戀,這些改寫歷史的人間劇情,讓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就像母親準備的佳餚,不只給孩子飽足感,也完全符合全家的人的味蕾!

圖/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文/udn售票網 提供

為增加與觀眾的互動感,音樂劇的舞台現場,時而變身小型演唱會,許多角色們至台下歡樂演唱、律動,帶動現場氛圍,而默契十足的光影同時也向舞台下方投射,一瞬間把舞台擴張,延展至台下,全場觀眾熱烈掌聲、一齊搖擺,熱度十足的高互動式音樂劇,變成闔家歡樂、絕無冷場的家庭式活動!而音樂劇的歡樂氣氛即便是朋友之間的聚會,也可以一同參與!

 

更多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節目

Musical TARU!恐龍復活了!》音樂劇

演出時間:2018/11/17-2019/1/27 (場次詳見購票頁)

演出地點:台北、桃園、台南 (地點詳見購票頁)

購票系統:udn售票網

2018《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音樂劇場

演出時間:2018/11/3-2019/3/9(場次詳見購票頁)

演出地點:基隆、台北、桃園、台中、台南(地點詳見購票頁)

購票系統:udn售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