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韓國原創音樂劇推介會 11月29日于香港圓滿落幕

▲音樂劇製作合作研討會

2017年11月28日于香港青年廣場(香港柴灣道238號)盛大舉辦2017K-musical Road Show,由主辦單位-韓國藝術經營支援中心(代表:KIM SUNYOUNG),承辦單位-韓國演出製作人協會與協辦單位臺灣AMcreative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香港西九文化區、迪艾思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流戀紫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以及支援單位-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韓國文化藝術委員、駐香港韓國總領事館所共同舉辦為期兩日的韓國原創音樂劇推介會活動,於11月29日順利圓滿落幕。

▲交流及招待會 – 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文化新聞官 炳采領事

今年2017K-musical Road Show為韓國官方首次特別盛大邀請中國、新加坡和臺灣等地之場館及演出製作公司/單位蒞臨出席推介會活動。臺灣代表出席單位,包含:音樂時代藝術總監-楊忠衡、AMcreative執行長/製作人-林奕君,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節目組,以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等人代表出席。活動當天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文化新聞官俞炳采領事和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演出支持部部長-車旻泰,也特地前來向參與本次活動嘉賓致以謝意,並表示期待透過本次推介會,能與亞洲同行能更加緊密和連結合作。

▲Culture Holic-AMcreative簽約儀式

2活動首日(28日)主要舉行「韓國音樂劇製作體系的演講活動」,邀請由韓國Acom Co.,Ltd尹浩進代表主講,與大家分享韓國音樂劇製作的模式;緊接著舉辦「音樂劇製作合作研討會」,由LiveCo.,Ltd姜秉沅代表、演友舞臺俞仁秀代表 、編劇HAN JUNGSUK、作曲家LEE SUNYOUNG進行了主題演講。除介紹韓國原創音樂劇外,更透過交流會的方式,分享及瞭解各國創作系統,以及大環境的研討會,期盼形成更加深入的音樂劇領域的合作研討,搭建起韓國與亞洲地區的音樂劇交流平臺。

▲2017 K-musical Road Show全體參與嘉賓合影

活動次日(29日)一早,舉辦Business Matching推薦商談會和交流及招待會,為加強亞洲音樂劇行業人士們之間更加緊密合作的關係,韓國藝術經營支援中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6部Showcase音樂劇製作人蒞臨現場,與這次的與會貴賓進行音樂劇合作的一對一洽談與交流,希望藉此交流活動,能與亞洲單位共同製作出更多音樂劇演出,並構建起業務合作人脈網,以加強跨國共同製作音樂劇的合作關係。期望透過此次推薦交流會活動,能將韓國原創音樂劇引進亞洲國家,同時也期望將亞洲華人原創音樂劇引進韓國。

▲推薦會-恐龍復活了 劇照

韓國音樂劇製作公司與臺灣公司聯手 將家庭音樂劇《恐龍復活了》亞洲巡演

2017K-musical Road Show于香港青年廣場 Y綜藝館盛大舉行,活動除了邀請參與本次推介會嘉賓外,同時開放觀眾上網登記方式,邀請香港觀眾等600多人,一同進劇場觀賞由韓國原創音樂劇團隊,所帶來的精彩6部Showcase演出。

    這次活動當中,由韓國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了台韓音樂劇簽約儀式,由韓國Culture Holic製作公司製作人-陳英燮與臺灣AMcreative製作人-林奕君,進行韓國原創音樂劇《恐龍復活了》的版權協議及製作合作簽約儀式,希冀透過這次台韓簽約,讓台韓原創音樂劇更加緊密合作,並共同打造最受歡迎的家庭音樂劇《恐龍復活了》,以全中文版音樂劇製作及演出,同時引進最新技術結合的視覺影像及新誕生的恐龍角色,全新升級展開亞洲-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等地巡演, 2018年下半年即將與觀眾們見面,席捲全亞洲。


韓國音樂劇6部Showcase 精采呈現

本次推介會,韓國音樂劇特別選出在韓國引起觀眾熱烈迴響的6部經典音樂劇,以Showcase方式在活動中精采呈現片段演出,展想項目包含:《那年夏天,動物園》講述1988年已故歌手金光石與動物園樂隊的初相遇,以及一同渡過的青春故事。《噢!當你沉睡時》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小劇場音樂劇,也是首部在韓國音樂劇大獎上獲得最優秀作品獎、作詞/劇本獎的小劇場音樂劇。該劇在韓國上演超過10年,是一部大眾性和作品性兼備的作品。以充滿東方感性的故事情節為基礎,是一部適合全家人一同觀看的倫理劇。《我,娜塔莎和白毛驢》故事主題取自白石的詩『我,娜塔莎和白毛驢』,該劇對子夜和白石的愛情故事進行了重新改編。故事回到子夜金英漢女士與白石熱戀,最終又無奈分手的時光。風靡一時的摩登公子、解放前最受矚目的詩人—白石的詩,以音樂劇的形式重新搬上舞臺。《和聲》該劇于韓國巡演時,讓各市、道的地方合唱團及市民演員參與其中,以開發和培養地方文化內容,此次演出以參與表演的方式進行,將韓國原創音樂劇推向國際。最受親子喜愛的《恐龍復活了》音樂劇,由韓國頂尖級製作團隊攜手製作,是一部以韓國技術誕生的製作,也是以恐龍為角色的兒童劇。透過恐龍細膩的演技和豐富的舞臺設置,以美輪美奐的視覺效果和生動的聽覺效果,增加演出精采度。最後一部推薦音樂劇-《絕代妖姬》,以天籟之音俘獲萬眾的閹伶歌手絕代妖姬法裡內利的傳奇故事,以18世紀轟動歐洲的頂級歌劇演員法裡內利華麗人生背後的悲慘命運,也是韓國首部以歌劇形式的全新音樂劇舞臺!

    透過此次韓國6部精采的showcase展演項目呈現,希冀能讓韓國與亞洲以音樂劇產業發展為共同目標,攜手讓音樂劇產業化經營及發展,更期望透過本次韓國原創音樂劇推介會,以交流平臺的方式,讓更多元及豐富的音樂劇展演專案,使亞洲華人音樂劇更加蓬勃發展。

2017 K-musical Road Show 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