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音樂劇教學系統】課程體系介紹

在說明AM音樂劇教學系統是什麼之前,先介紹一個小時候英文課本裡面沒有學過的英文單字:Edutainment

 

這個字,是由兩個英文單字拼組在一起:Education(教育)/Entertainment(娛樂)1954年,華特迪士尼最早使用了這個單字。從那時開始,娛樂業蓬勃發展:廣播、電視、電影、遊戲、玩具、流行文化、主題公園、博物館...,娛樂產業爆炸性地改變了人類的生活與溝通表達的方式。

 

Edutainment這個理念揭示了:小孩將能從「娛樂產業/流行文化」獲得非常豐富的學習養分。

 

我們是AM劇教,擁抱Edutainment理念而生的藝術教育機構。

 

AM劇教是屬於「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的教學系統,憑藉著多年來豐富的「家庭音樂劇」製作實力,我們聚集了熱情又專業的創意人才,持續為您的孩子打造培養表達力和創造力的藝術教育平台。AM劇教的課程體系包括三部分:

 

第一、音樂劇表演課程;

第二、劇場創意開發課程;

第三、綜合藝術創作課程。

 

一年四季,每個季度包含11節課,每個學期為孩子計畫創意形式的成果呈現,並為孩子量身打造學習成效評估。

 

  

  


 

一、音樂劇表演系列

 

 

音樂劇是二十到二十一世紀最受大眾歡迎的娛樂形式。音樂劇包涵了歌唱、舞蹈、戲劇,隨著新娛樂時代的來臨,音樂劇不斷吸收各種創新風格的流行文化,並將人類經典文化主題說成動人的故事。

兒童學習音樂劇表演,不但能學到:歌唱、舞蹈、戲劇的表演方法,更能累積藝術素養的綜合能力。AM劇教的【音樂劇表演課程】,從世界經典音樂劇以及AM家庭音樂劇劇目中編選課程單元,循序漸進、逐步培養孩子的音樂劇表演能力。

  


 

二、創造性戲劇課程

 

 

劇場是以舞台為主要表演場域的戲劇活動。現代劇場開展了不同路線的藝術和社會理念;現代劇場技術需要大量的集體合作,藉以創造場景和說故事的環境。二十世紀開始,劇場藝術的創作活動和技術,被教育界普遍認為有助於啟發和培養兒童的創造力。

 

兒童學習創造性戲劇,能夠學到:想像、肢體動作、身心放鬆、戲劇性遊戲、默劇、即興表演、角色扮演、說故事、偶戲和面具...等。通過老師的引導,孩子學習「提出想法」,並且通過共同討論的過程,互相激發並完成完整的戲劇活動。AM劇教的【劇場創意開發課程】,以創造性戲劇為基礎,通過兒童劇場活動來培養兒童的創造力,有利於提升身心穩定與學業表現。

 

  


 

三、綜合藝術創作課程

 

 

音樂劇的舞台,融合了大量的綜合藝術創作者。在視覺表現上,包括:服裝、面具、戲偶、燈光、舞台佈景、動畫投影...等。音樂劇除了表演之外,更包含了多元的綜合藝術養分。這些創作者需要具備跨領域的審美能力,將不同藝術形式融會在一起共同演出。

 

108課綱推動之後,兒童學習才藝更加需要探索時代的變化和趨勢。綜合藝術創作不但有助於培養藝術涵養和美感素養,孩子們將會懂得如何在創作裡運用不同藝術類型的思考力、感受力和表現力。AM劇教的【綜合藝術創作課程】,挑選適合兒童的綜合藝術類型,讓孩子在創作中發現自己、迎向未來的多元挑戰。

 

 

想要更直接了解我們的課程嗎
【AM劇教示範體驗課】來囉
2022/06/11 (六) 10:00-11:30 繪本與故事劇場
2022/06/11 (六) 14:30-16:00 音樂劇課程
2022/06/19 (日) 14:30-16:00 音樂劇課程
課程全長:90分鐘
地點:105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00巷11號
年齡:6-12歲孩童
人數:12-15人
費用:300元/一堂
 
更豐富、有趣的課程熱烈招生中
還等什麼?快快手刀洽詢AM劇教~
(02) 7751-7266 #89

 

<div data-block="true" data-editor="f1p7p" data-offset-key="2auom-0-0" style="font-family: -apple-system, " system-ui",="" "segoe="" ui",="" roboto,=""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apple="" color="" emoji",="" ui="" symbol";="" color:="" rgb(28,="" 43,="" 51);="" font-size:="" 14px;="" white-space:="" pre-w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