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網 鄭尹翔 報導

擁有高亢嘹亮嗓音的李佳薇,受邀演出《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在劇中要飾演來自印尼的外傭,而在記者會上,也特別演出精彩橋段,李佳薇不只獻唱多首歌曲,在感情戲也是相當投入,但被問到怎麼揣摩外傭口音,李佳薇坦言自己問了很多朋友,加上自己也有馬來西亞口音,不過最關鍵的地方,是她會特別跑到公園去,偷窺那些帶阿公阿嬤去散步的外傭。

▲李佳薇出演音樂劇《我的媽媽是Eny》。(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李佳薇一聊到如何學習外傭聊天方式,直接了當的就說她到公園去偷聽真正的外傭們是如何相處,又是如何和照顧的爺爺奶奶聊天,就連口音也有固定的公式,尾音不能唸完,必須要拉成平音,而長時間這樣練習下來,李佳薇也有點小錯亂,常常和別人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就跑出這種外傭口音,就連朋友家人都說不想陪她練習,要她平常的時候還是恢復正常樣子講話。

▲李佳薇模仿外傭人講話。(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除了口音,李佳薇的衣服也是特別挑選過的,水藍色POLO衫搭配合身牛仔褲,她還說第一次穿上去的時候,真的覺得必須要別一個名牌寫著「李佳薇」,不然真的不會有人知道她是誰,再加上頭髮又綁起一個馬尾,也讓李佳薇由裡到外都能真的把外傭這個角色詮釋的活靈活現,還開玩笑的說,因為自己膚色也有點深,說不定真的這樣走上街,大家都會跟她講印尼話。

▲李佳薇在劇中是一家人信任的外傭。(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李佳薇情感說放就放。(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李佳薇現場演唱獨白歌曲,投入的眼眶泛紅。(圖/記者邱榮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