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太陽卡住了》互動親子音樂劇場29日起展開新竹、高雄、新北多場巡迴演出,採親子共學共玩的概念,以現演奏樂團演奏,最大亮點是加入大型手操偶,以「屋頂動物園」為背景,透過動物們的奇幻冒險,講述認同與成長的故事,帶領孩子探索自我、解決問題,進而發現快樂。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製作人林奕君表示大型手操偶,還新增多處控制機關,強化操偶師與戲偶之間的緊密連結,賦予靈魂人物操偶師更多表演詮釋空間,除兼具一般手操偶的靈活,兼顧肢體美感與人物個性,增加更豐富互動體驗。例如主角獅子「里歐」身高135公分,害羞時鬃毛會像花瓣般閉合。

林奕君指出,「屋頂動物園」音樂劇場預計推出9個動物角色,6個角色率先與觀眾見面,《太陽卡住了》講述「小米」在團體認同過程孤獨摸索,期間遇到獅子里歐、青蛙皮皮與蹦蹦、貓頭鷹阿(口布)、小豬飛飛等個性迥異的朋友,他們一起面對恐懼,出發拯救屋頂動物園,在永晝與點點星光的黑夜中,重新找回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