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用自己的身體方法順應環境,並且要保持著開朗的心情》

「阿弟是個乖巧安靜的小男孩,但只要遇到問題,就會趕緊向大人討救兵。」

請示別人的意見固然是好事,不過全然依賴就不一定正確了,如果您是阿弟的家長,您會怎麼做呢?

養育孩子是自然的愛,也是一種互動與責任。

 

心底期待孩子長的好、長的高、身強體壯、吃有機的、吃營養素,於是孩子得到了最好的「養育」,但面對「教育」這件事,護衛孩子是家長的天性,但也是一門需要拿捏分寸的藝術,如果迷失在”自己的孩子最好,別人家的孩子都不好”,這樣對嗎?!

 

如果今天在公共場合,遭遇了別的孩子打噴嚏,你會怎麼做呢?

投票選向

1.帶著孩子離開。

2.問打噴嚏的孩子”你身上有沒有帶口罩?”,並協助他戴上口罩。

3.要求打噴嚏 的孩子離開現場。

4.其他( 歡迎在底下留言 )

 

不論年齡身體再健康難免都會生病, 對於孩子的健康家長要如何把關?

繼續吃營養素就能增強抵抗力嗎?或躲在家裡就能避開病菌嗎?

人體的構造能因應著自然大環境,如:寒天雪地或嚴酷夏日依然有健康寶寶生存…而這些方法只有一個關鍵

 

   [ 讓孩子用自己的身體方法順應環境,並且要保持著開朗的心情 ]

活著就要運動就要像大樹般成長,透過運動是給孩子身體不間斷的能量

躍動越開心,身體學會的功能都會啟動生活中一切能量!

就讓孩子用力玩! 爸媽放心瞧吧!

「教」是傳承意念的一種,源於原生家庭、個人思維、知識深淺、溝通技術及面對事情層層面面時的判斷,身為家長,我們的愛不只是呵護,也有引領孩子思維方向的責任,而怎麼題點、告知孩子是親子藝術,這也流露著家長對於孩子的愛與期待。

養是一件事,教是一件事,事實上教與養也可以是同一件事,從愛出發,從品格教育著手,未來給孩子去闖蕩,讓孩子真正看待自己、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用自己的力量面對周遭~

《 文章圖片取自於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