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笑聲是最美的禮物
  加入會員 / 登入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專輯
▲知名音樂人-黃韻玲全新作品
▲收錄12首劇中歌曲
  • 定價:NT500
  • 一般會員價:NT500
  • -
    +

    商品說明

    專輯介紹:

    《我的媽媽是Eny》音樂劇CD專輯收錄12首劇中歌曲:集結流行樂、金屬搖滾及南洋民謠等多種曲風,《東南亞人力仲介之歌》以隆重卻不失詼諧的曲風,描摹了移工被雇主挑選的過程;《思鄉》《南洋姐妹花》《家鄉的味道》《家在哪裡》《決定》在抒情的搖滾風格中,細膩地描繪了外籍配偶及外籍移工對於家鄉深深的思念,在眷戀故土的親人以及異鄉打拼方能開拓出生路的無奈《我好想你》《不及格的母親》《因為有你》唱出三代同堂,雙薪家庭的無奈、同樣身為媽媽的麗雯和Eny的難為。更有《我的媽咪是Eny》《小孩的爭執》藉由童稚的音色交織搖滾的元素,唱出了孩童對於媽媽的期待與依戀,對於外籍配偶間引發種種或明或暗的衝突,令人對於逐漸興起新移民家庭引發的問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愛在他方》以壯闊澎湃的大合唱,將各人心目中家庭的美好樣貌以各自的聲線或高亢,或低沈,或童真地唱出了自己的想望,也在此曲中交融了大家的期盼,為此劇劃上完美的休止符。

    故事大綱:

    小杰是國小三年級學生,因爺爺中風加上失智症加劇,爸爸崇光決定搬回家住好有個照應,但媽媽麗雯在公司與家庭間分身乏術,因此決定雇用來自印尼的ENY來幫忙照料,兩夫妻平日各自忙碌於工作無暇關注小杰,ENY心繫遠在家鄉的兒子,也心疼著小杰。一個來自遠方的陌生人如何扭轉一切得到大家的信任,麗雯如何讓家庭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身處三明治世代的崇光,上有老人家照護問題,下有小孩教養問題,夾在媽媽和太太中間,到底誰可以來解套?

    音樂劇製作團隊

    製作團隊: 
    導演:郎祖筠 
    製作人:林奕君 
    音樂總監:黃韻玲 
    編劇: 謝淑靖 
    舞台設計: 陳瓊珠 
    燈光設計: 江佶洋 
    影像設計:徐逸君 
    舞蹈設計:李羿璇(青青) 
    服裝設計:王俐文 

    演出人員:陶傳正、譚艾珍、羅美玲、張仰瑄、徐淳耕、王捷仟、梁家銘、蘇育玄、秦虹懿、賴澤儀、侯妙樺、宋宜珊、蘇柏庭

     

    音樂CD製作團隊

    監製:黃韻玲

    製作:張學瀚

    作詞:謝淑靖

    作曲: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張學瀚,袁偉翔(1)

    吉他:吳品賢、沈裕紘

    大提琴:李祐昇

    小提琴 :林世豐

    錄音:張學瀚

    錄音室:樂岩音樂工作室

    混音:張學瀚(2.3.4.5.9.10.11.12) 許叔男(1.6.7.8)

    母帶後製Mastering Engineer:王秉皇

    母帶後期錄音室:洋活Studio

     

    曲序

    1.東南亞人力仲介之歌

    2.思鄉

    3.我好想你

    4.不及格的母親

    5.我的媽咪是ENY

    6.南洋姊妹花

    7.小孩的爭執

    8.家鄉的味道

    9.家在哪裡

    10.因為有你

    11.決定

    12.愛在他方

    KKBox試聽:https://www.kkbox.com/tw/tc/album/tfIBJVFIWNrU80F1lliC009H-index.html

    80秒看我的媽媽是Eny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