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 登入

  • 2023AM創意X灣聲樂團《小太陽》主題曲(純真版)

    2023AM創意X灣聲樂團《小太陽》主題曲(純真版)
    2023 AM創意攜手灣聲樂團,以全新規格重新演繹《小太陽》音樂劇場,音樂劇原創由陳煒智老師作詞、劉新誠老師作曲,2023重製版本由金曲音樂家 李哲藝總監重新編曲, 提煉出《小太陽》的精髓與內涵,也能看到古典樂活潑的表現,AM創意誠意演出,全程現場演奏與演唱,展現演員與樂手的實力,喜愛沈浸於表演藝術氛圍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版本。 《小太陽》音樂劇場熱賣中:https://pse.is/littlesun
  • 導演吳維緯談2023《小太陽》音樂劇場——「無限,就是愛。」

    導演吳維緯談2023《小太陽》音樂劇場——「無限,就是愛。」
    【戲很難,但愛一直都很簡單】 「《小太陽》是今年最難的一齣戲,沒有之一。」——導演 吳維緯每一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小太陽,每一個爸媽也是照耀孩子的太陽。:「無限」是什麼?:其實就是「愛」,你生下來就是「愛」。灣聲樂團是很棒很棒的樂團音樂部分已經無懈可擊, 接下來就看我們這群人,怎麼把這個故事說好吧。在2023的炎夏,...
  •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4首演觀眾真情推薦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4首演觀眾真情推薦
    《小太陽》 是伴隨我們成長的文學經典,帶我們走進六零年代,去看見那年代…… 物質或許貧乏,家的溫暖使人滿足;生活難免挫折,家的支持讓人不畏艱辛。 林良老師以雋永輕快的文筆所著之《小太陽》,是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親子共讀文學經典,刻畫成了時代的縮影,不但是他超過半世紀寫作人生不可或缺的所有,也是一切的起點。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團隊,首次嘗試新挑戰,將經典文學改編成音樂劇,超越文字加入劇場、音樂元素,構築出小太陽的文學新形態。過程中如何將平面的視覺轉成立體劇場;如何將文字轉成旋律,而同時要保留小太陽的原汁原味又需兼顧創作新意,是製作團隊遇見最有趣也是最大的挑戰。 編劇陳煒智先生企盼經過這些努力,觀眾離開劇場後會再次拾起原著,追憶童年時光,暖烘烘地回想起家的點點滴滴,清輕唱母親的疼愛,回憶父親的父親,演繹手足間的和樂,讓曾經生活在那美好年代的人們再度體驗。也期待透過這次在紀州庵分享的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創作歷程。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5紀州庵講唱會 ★時間:2015/7/17 週五 19: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館 ★主講者:編劇/作詞 陳煒智 ★演唱者:連
  •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4首演觀眾真情推薦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4首演觀眾真情推薦
    2014年版觀眾回饋集錦
  •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家的滋味─鍾筱丹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家的滋味─鍾筱丹
    背景音樂:《滋味》 歌曲出處:《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五十多年前,林良老師以雋永輕快的文筆所著之小太陽,是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親子共讀-文學經典,這是他超過半世紀「寫作人生」不可或缺的所有,也是一切的起點。 在以書報為主要媒體的年代,小太陽陪伴眾多讀者成長,其中敘述的生活事件,更是整個時-代的縮影,我們特別將這樣的時間感在舞台上呈現,讓曾經生活在那美好年代的人們再度體-驗,引起強烈的共鳴。這次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嘗試超越文字,加入劇場、音樂元素-,構築出小太陽的文學新形態。
  • 聽聽觀眾怎麼說 - 2016《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聽聽觀眾怎麼說 - 2016《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感謝台北場觀眾的分享:「爸爸的狀態、媽媽的話語,簡單平淡的畫面,卻是讓人感動的火花…」 邀請您,也一同帶著家人,欣賞《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 《小太陽》歌詞MV / 2014首演劇場版

    《小太陽》歌詞MV / 2014首演劇場版
    《小太陽》 詞:陳煒智 曲:劉新誠 小小手,小小腳, 眼睛亮亮 靜靜瞧。 身子暖暖 輕輕笑; 把陰冷、潮溼趕跑。 聽你鼾聲咕嚕咕嚕響; 聞你髮稍甜甜的香; 看你臂膀一天天強壯; 盼你快樂又健康。 小星星,小月亮, 週而復始 放光芒。 心甘情願 為你忙 你是我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永遠的小太陽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首演劇場版 ------------------------- 《募集100個愛家的小太陽》MV拍攝計畫 讓感動 化為行動 一起來愛我們的 家
  •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4年冬天一起找回家的記憶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4年冬天一起找回家的記憶
    半世紀前,林良老師以生動有趣的文筆寫下小太陽,是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書中點點滴滴的生活瑣事充滿耐人尋味的幸福,造就「小太陽」經典。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將帶領大家進入劇場,以音樂劇喚起家的純真記憶、烘暖平凡幸福。
  •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5 口碑加演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5 口碑加演
    走進劇場,穿越時光隧道。小太陽帶我們走進60年代,我們看見那年代,物質或許貧乏,但家的溫暖使人滿足;生活難免挫折,家的支持讓人不畏艱辛。 2014年冬天1200個人走進中山堂光復廳,一起憶父親的父親,唱母親的疼愛,演手足間的和樂,演你我兒時共同的回憶,小太陽音樂劇是一齣傳達愛與關懷的家庭音樂劇,平凡裡見真情,淡泊中有深意。AM創意將經典文學《小太陽》章句起落之間的情境、畫面編織成一場音樂的藝術饗宴。
  •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 2015揚帆啟程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 -- 2015揚帆啟程
    《小太陽:一個家的音樂劇》【2015口碑加演】 「如果沒有家人的陪伴,我的生活將微不足道」--《小太陽》原著作者 林良